關閉

這邊介紹一個簡單多雲的使用,透過這樣的方式,進中國與世界的使用,讓全球的用戶都能享受到一樣的服務速度。

客戶做了一個網站是存放一些影音內容的,影音資料放在AWS S3,使用阿里的DNS解析,在中國內部使用騰訊CDN,在中國境內要注意您的域名需要擁有icp才能在中國境內服務,海外使用CloudFront。

使用者訪問時會先經過阿里DNS解析分類是中國用戶還是海外,中國的話走騰訊CDN,海外走CloudFront,緩存在各個節點,從S3吐一次資料到節點上。

混合雲加速架構

 

客戶中國境內辦公室,成都、西安、杭州、廣州訪問台灣、美西之GCP服務器撈取資料,客戶各地辦公室皆有防火牆,我們將他打一個IPsec通道到阿里雲CEN上面,再從美西以及台灣GCP各打一台IPsec從阿里最近的VPN GW進來,而CEN上面設定自動學習各網段相互連結,達到跨全球內網,而且解決了網路高延遲、高掉包等問題。

混合雲加速架構